在東京留學期間有幸參與了MOZU三次的演出,其實這次第一集是最後一次參加,疑似是補拍才會比較晚

在現場有聽到說是第一集,以為已經拍到第二季(拍攝大約是今年二月初)沒想到是第一季第一集的畫面

是說本人有追八大的同日首播,看到品川車站整個睜大眼睛,結果完全沒看到自己哪囧,畫面太快了

短短的一分鐘畫面,當天可是拍攝了三小時呢

首先說明一下資訊來源是這個網站,因為這部日劇拍攝規格直逼電影,臨演所需要的人數也很多,所以自己有一個募集的網站

http://movies.robot.co.jp/extra/mz/

會稍微寫時段和拍攝地區(不過都頗大的),時間的話有長有短,每一場戲也會寫臨演的腳色設定(性別年紀等等)

應募之後如果當選會在前兩天左右寄信通知,確定能參加就要回信,然後會有更詳細的集和資訊

當天我前往品川車站,向劇組人員報到,這是我第三次去,所以還被記得名字XD 是說我隱約有覺得現場疑似不只我一個非日本人(如果是同胞來相認吧)

接下來由劇組人員向我們說明今天的拍攝,大多數都是先練很多次,然後天色好了就立馬開始拍攝

因為這次行人臨演很多所以有先發放領紀念品的號碼牌

 

由於二月初的東京真的是冷得要死,但因為日劇是春天設定,所以大家都穿蠻少然後加外套,拍攝時才脫掉,真的超冷超冷的(淚)

快要開始拍攝時就已經有宣布當天的演員是池松壯亮,是說我當下沒想到他是哪位,看到本人才想到:啊,小梅醫生裡面的

兩位演員拍攝時也有跟著大家練習,中間休息約二十分鐘時,池松也沒有回到車上,就在旁邊坐著等

 

臨演的進行模式大多是:先分組,然後配對,一人或是兩人,才開始安排位置

日本人很重視背後畫面是不是漂亮,所以我們看到的畫面中都是臨演,在外面外才有一般民眾

拍攝時還會分成有收音跟沒有收音兩種場合

每個人要怎麼走,才不會疊來疊去都有設計過的

我首先被安排到是走上樓梯(右邊)是說這段只拍一下下我根本忘記了,後來又換到左邊樓梯向上,上下走了很多次,沒想到剪掉了

10253054_623615201046153_321816816_o  

上面就是無敵小的本人(我可是找了很多次才確定就是她哈哈哈)

拍完走樓梯戲碼之後我又被安排到走平面,才正式入鏡了

因為一場戲要拍超多個角度,所以都不斷地在重複一樣的事情

10175838_623615184379488_451398641_o  

是說連這麼大我還沒發現是自己,一樣是找了很多次才確定(跟自己很不熟XD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去臨演記得要筆記自己穿了什麼)

跟日本人搭檔就是要寒暄(汗)反正都是聊:你也第一次來嗎?之類的哈哈

這場戲拍完之後剛好是中間這位演員的殺青戲,所以有看到他被獻花了的畫面

最後就是領著紀念品:T恤 然後結束了今天的拍攝

 

有點短的repo因為拍攝時間也很短,看到明星也沒有很多(所以敬請期待下回)

arrow
arrow

    erik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