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才是我第一次去臨演MOZU的日記,沒想到已經是第七集了,看來還有一次應該就是很後面了吧

先預設一下幾點:去應募這場時,其實並不知道是什麼日劇,誰演的哪一台的都不知道,完全就是去碰碰運氣(有點小傳聞說可能是誰誰誰與誰誰誰...)

感謝噗友的情報(跪)

反正都過去了就不贅述XD 所以其實去之前我都不知道「可能有誰」

不過很有趣的就是,到了現場其實就能偷看到劇本等等(其實當時已經有看到的TBS 木9 MOZU) 還是壓根兒沒頭緒

2013/10/14 下午一點於品川車站附近的一家居酒屋集合(有直接告訴我們哪一家)

在此提供資訊:一龍 屋台村

可以參考這裡的照片:http://tabelog.com/tokyo/A1314/A131405/13004661/dtlphotolst/3/ 

分數也頗高的可以去吃吃兼踩點XD

內部不小,沒有一般居酒屋的擁擠感,還有室外以及船形的包廂,不時也能看見其他店家的船開過去

大約一點半左右副導出現跟我們解釋:傍晚才要正式拍攝,因為天色最剛好(日本人真的很在意天色耶吼XD)因為拍很多場戲所以要先練習,五點以後就要正式拍攝

接近兩點時本人被指派與一名大學生扮演情侶(他才18 已哭也太年輕) 才屁股坐下沒幾分鐘還沒開始寒暄(誤) 演員就出現了(可是在我背後,是對面的男生一點驚恐地告訴我)

當我一轉頭時,內心超級大聲地吶喊著:「嘘!!!!!!!!!!!!!!!!!!!!!!!!!!!!!!!!!!!!!!!!!!!!!!!!!!!!」 (非直翻中譯:靠這是夢吧!!!!!!!!!!!!!!!!!!!!!!!!!!!!!!!!!)

其實我是睡到下午兩點了吧(內心根本就是一團混亂,第一次覺得現實跟夢沒兩樣就是這個意思)

必須承認我有眨眼睛確認XDDDDD 真假啊啊啊啊

那個穿著西裝的人就是個人大叔界排行top1 男演員排名第2的西島秀俊

然後當我轉過頭看著我前面的男生,他就跟我說:西島さん好帥唷、我是他的大粉絲(立刻遇到飯?還是男的XD)

正當我們倆沉醉在西島有多帥(因為反正他走到室內我在外面看不到)突然有人走我旁邊,對,就是我旁邊

聽到聲音時心中立刻爆出:是大和田XDDDDDD (當時半澤直樹中毒正深)
香川照之很親切馬上對著所有人說:早!今天一起喝吧~(居酒屋的戲)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今日は飲もう
接著就是兩位開始練習對戲,從我的位子可以一直看著西島的臉龐,這太不真實了,有一點點鬍子,一直皺著雙眉(對戲時)氛圍來說比起DF比較有菊田的感覺

大概因為襯衫是白的XD (後來劇情公開後就完全可以理解那揉不開的眉毛是怎樣了)

簡述一下這場戲:兩人對話 然後兩人都狂抽菸、喝酒(實際應該是烏龍茶) 大約4分鐘 一開始西島都是皺著眉 但突然最後 就有一個很深遠的笑容

突然最後就笑了,好好奇 >>>>(本段第七集未出現,不知道是剪掉了還是之後會出現)

沒有在測試或是拍攝時,香川和西島聊得很開心!西島還大爆笑(就是爆笑!眼睛都不見五官整個都在笑)

然後西島真的是很認真的人,只要是工作人員在講什麼他都是專心在聽,即使不是對他講,眼神都很專注

而且跟工作人員對話時,眼睛睜超級超級大!還會轉來轉去也太可愛,像小狗
這場戲練習完後 兩位就暫時消息,我的眼睛也能暫時休息(喂)等到四點多左右天色開始暗下來!兩位才又出現
有一次工作人員東西掉了,西島的眼睛睜超大!還把嘴巴弄得像河豚一樣(原諒這爛比喻)可愛(融化)
不管皺眉還是微笑還是爆笑,而且會常常珉嘴還是撐成河豚都太可愛了,到底幾歲啊>/////<

這場戲的空檔,香川還會跟旁邊的臨演聊幾句,站在工作人員的地方確認畫面,還主動跟導演要求改動線之類,好專業,愧是資深演技派
這場戲是兩人都在抽菸,香川很明顯是抽很兇
拍到五點左右這場戲結束,大和田都會到處趴趴走,西島則是坐著低頭閉目眼神,很認真在休息,不過白天笑得好活潑
然後大家,包含我,很心機故意從他前面經過去廁所,肩膀沒有想像中寬,好瘦,而且腰好細
這場戲結束後還沒有吃飯,先讓兩位練習第二場戲,香川坐在我斜後方,這場比較短,兩位在抽菸喝酒講話,因為被對著所以沒有看兩位的表情

mozu ep7  

未命名 - 3  

一定要講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這一幕的煙霧是用機器打出來的(上圖右上角)

工作人員拉一個超長的管子,為了營造煙霧瀰漫的感覺  

OMG本人就這樣著實地入鏡了 (這是當天拍這的第二場戲)

練習時覺得香川真的很厲害,動作很多,喝個酒不時轉乘側身,很有趣的人

進入晚餐時間,兩位就消失去吃飯了,六點多吃晚餐(燒肉便當),吃完就正式拍攝第二場戲(兩人的座位換了,因為是不同天)

然後我也換過位子,搭檔變成一位主婦,設定是母女在居酒屋聊天的畫面(工作人員都會幫我們設定)

台詞有隱約聽到疑似是:公安、事件,還有一句:你也一樣吧 (當時真的很想到底在演什麼)

一直都可以聽到他們兩個人沒事就會聊天,但是香川如果去趴趴走,西島就是低頭休息,很少看到他和別人閒聊,只有在跟工作人員確認事情才會交談。很安靜!
有一次是把攝影機架在我的位子所以我就可以旁觀整個拍攝,只聽到西島請工作人員幫他把菸減短,話真的好少,然後再回去位置時,西島和香川就站在門邊

就是下圖這個門

未命名 - 1  

我們從中間走過去這是什麼距離(再哭)

178公分但是沒有很巨大的感覺(?) 可是比例超好看起來很有180以上
這場戲也是拍了幾個角度後才完成,西島就回去了,最後有跟大家說:辛苦了,謝謝

雖然西島不特別熱情,打招呼也都很簡單可是很中肯(大心)

西島離開後,進行第三場戲的位置安排,這場戲變成室內了,等到我坐定位,就看到工作人員在喬位置(有兩個工作人員都會事前模擬俳優的位置確認畫面)
過沒多久,走進來的是:我的天啊天啊天啊(腦袋裡無限巡迴)超級大咖 小日向文世
從頭到尾都是他那個一貫微笑呀 因為就坐在我隔壁桌,所以本人又著實地入鏡了(掩面)

未命名 - 4    
很快就拍完他自己一個人喝酒的戲,接著就是和香川到吧檯去拍對話的戲,他們兩個超有話聊,從頭到尾都在講話

因為我有點看不到他們,就比較沒在注意,將近十點,演員的戲才結束,兩位前後走出,都低頭跟大家謝謝,辛苦了,大和田好謙虛的臉超不習慣 (沒禮貌)

演員離開後就是拍臨演們的戲,要營造一個居酒屋很歡樂的氣氛,大家要大聲聊天,有個工作人員超有趣的,就跑來問我們這桌的三個女生

有結婚的舉手~A舉手,然後我和B都沒有男友,又問我那想要生小孩嗎?我說不想
有趣的工作人員就說:好!那你(A)是有結婚的 B沒有男友想要孩子 C(本人)沒有男友也不想要小孩的 就用這樣去聊吧
所以我們就用這個話題聊了大概一分鐘的戲
接著第二場,工作人員就來說接著要三四分鐘喔 先想好要聊啥 結果因為我終於說我是台灣人的事情(前一個位子時吃飯時也有聊到就是了)

所以題目是台灣好吃的東西,誰從台灣玩回來還什麼的,總之就是要很認真地聊天
後來最後一場也是臨演的戲(應該是收音為主)還要我們大笑 大家就一直爆笑(超級有趣)
之後就是領取紀念品,不過當時還未公開所以紀念品衣服上沒有MOZU >< 

arrow
arrow

    erik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