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班入學,我是在十月中將一大堆基本資料、自傳、推薦信等等送交國際事務處,再由學校給日方

以我自身經歷:健康檢查不要拖,知道要交資料立馬排行程去檢查,因為我記錯日期導致太晚去做,好險臨時找到台安很專業程序也很簡單,有趕上只台安比較貴

所以可以多找幾家比價,而且有一些醫院是無法填表格(學校制式表格)

推薦信兩封基本上找系上教授跟日文老師,如果所屬系所沒有會日文的老師可能會比較麻煩要用英文。

財務證明是用我爸在台銀的存款(可以同時標記等於外幣多少)

大頭照我也是特地去重新拍過,當然不是因為上一張太胖只是因為跟日檢證書同一張總覺得不太好

還是乖乖用新一點的照片,這張一定要拍好看一點,在日本許多文件證件也要用

全英文的申請書跟表格真的很惱人

特別是很多小細節的規定一定要看仔細,像是我沒注意到自傳一定要用手寫,是學校職員提醒我才立刻補教手寫版本

大致上這些檔案都直接在立命館的skp課程網頁上。

 DSC01047

 

DSC01048  

 

一直等到12/21傳說中世界末日,總算收到錄取通知書

裡面也已經告訴我宿舍可以入住的日期,總算可以訂機票了,不然畢竟三月底也是逼近旺季,票價越來越貴越難買

「Greetings from Ritsumeikan University!

Congratulations! You have been officially accepted to the Study in Kyoto Program commencing in April 2013. You will receive a pre-arrival package in the coming weeks that will contain your acceptance letter as well as information about planning your trip to Japan. 」

 

紙本大約再等一到兩週,不過就我個人的情況來說,紙本的入學許可書其實沒什麼特別的用處,因為還不能辦簽證,要等到在留證明才能去交協辦簽證

買學生機票也是用國際學生證而已,不過收到還是很開心,很真實。

 DSC01758  

 

arrow
arrow

    erik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