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不到三十天出了這種問題,讓我連夜難眠。

心情已經很久沒這麼不安了,畢竟住宿是最重要的,也是最主要的開銷,要我如何安心?

本來歷屆我們學校的交換生都會住進立命館的國際生宿舍(I-HOUSE)有兩間,一間是三萬六,另外一間是四萬五

包水包電包瓦斯(宿舍形式)雖然說比起部分我所知道的大學宿舍還要貴,但跟外面租房比較這還是很佛心的數字

一屆一屆下來,師大的兩名交換生都會住進去,大家的東西也是前輩們這樣傳承下來

 

是的,在我這屆第一次發生這種意外,我沒住到宿舍,兩間都沒有,而被安排到外面的公寓アパート

距離學校一樣是腳踏車程十五分鐘,但是一個月租金是五萬円、而且不含水電瓦斯跟網路

而且入住時還要繳許多雜費,還要押金(雖然是會退還),但一進住就要繳交十二萬日幣

我看到時只能用火冒三丈來形容,是有沒有這麼倒楣

因為公寓就是一人一間包含浴室廁所跟廚房,當然生活會便利許多,問題是這完全徹底超出我的預算

我不知道如何面對這樣的租金啊

 

立刻請學校負責人出面寫信給日本希望能替我們找到更便宜的住宿,儘管看似木已成舟吧

不可能住進國際生宿舍了,前輩的說法是因為大多數交換生都是一年制所以這次退宿的人很少才會產生這個狀況

所以我也是對於師大將交換生改為半年為單位頗有微詞的

雖然說不論是師大或是立命館都沒有保證要讓我們住進國際生宿舍,但是師大兩名交換生退宿回來,而我們卻不能進去

這要我怎麼接受呢?每年都是這樣,剛好在我這次春季四月生出問題,真的覺得很倒楣,對,就是倒楣

 

而且立命館要發的獎學金也遲遲未公布,據說是每月四萬,如果我沒拿到還要我住五萬的公寓

真的是,我對不起爸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重點)

 

最難過的不只是開銷變大,住公寓即使學校願意找到更便宜的,寢具生活用品鍋碗瓢盆都要自己準備了

第一個月的開銷真是令人緊張,一堆生活必備費用跟難得一次怎能不到處闖盪衝櫻花呢

而且,是我的心情吧,對於在日本的生活、學校,已經有一點點的不滿,而不是百分百的滿心期待了

這是讓我最難過的一點,我已經無法抱持著對日本的憧憬那種熱情了,被澆熄了一些

只能等櫻花來再度燃燒它吧XD

 

 

總之,希望明天日本的回覆能有心解決

 

 

arrow
arrow

    erik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