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要趕開往高知的特急,就捨棄了原本找好在宇多津車站附近的餐廳(其實是不小心騎過頭了XD)

立刻再度拿出手機使用tabelog(我覺得自己開始依賴它了,哈哈)

搜尋丸龜車站附近,評分3.50的這家つづみ,真的讓我難忘,這是真正的讚岐烏龍啊,我還買了它出的生麵帶回來煮,好吃!

由於中午已經吃了冷的,而且中午的實在是太大碗,並沒有很餓,但都要離開香川了一定要再來一碗熱的才行

讚岐的烏龍麵通常的特色是比較有嚼勁,比較硬一點,不是那麼Q彈

節自維基百科,有趣的傳說:「根據香川縣的口頭傳說,空海(弘法大師)由唐國帶回烏龍麵的製法,拯救了讚岐當地的貧民。因為瀨戶內海雨水稀少,很難種米而傳授給讚岐人,一般認為,這就是現在的讚岐烏龍麵的原型。」

 剛好在商店街的街口,還蠻好找的!靠近丸龜城

DSC08386 DSC08387  

 點了熱騰騰沒有什麼料的烏龍麵(吃不下炸物了)

DSC08389 DSC08390  

分量很中等(笑) 在店內可以隱約看到廚房內的製作過程,看到這碗麵的色澤就已經覺得它好美味,口感是標準的讚岐烏龍!

相當有嚼勁,因為還蠻喜歡他們的麵條就買了一包生麵回去自己煮了三頓咖哩烏龍麵來吃

比起中午的麵條,這家的真的很好吃,生意也很好,很推薦!吃了這碗就覺得:「啊~我來讚岐吃過うどん了」(好像又完成自己的小目標一樣)

聽說京都有一間烏龍麵博物館,下次想去看看,居然不是開在香川(笑)

 

店名:つづみ

地址:香川県丸亀市通町52-2

位置:JR丸亀駅>徒歩7~8分鐘

營業時間:7:30~17:00(當天去吃已經超過五點,是剛好那天丸龜城有祭典才延長營業時間!)

公休:星期日

地圖:http://tabelog.com/kagawa/A3702/A370202/37001389/dtlmap/

食べログ:http://tabelog.com/kagawa/A3702/A370202/37001389/

 

arrow
arrow

    erik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