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記是多久以前就知道嵯峨野附近有這家嵯峨野湯,卻一直沒有去,今天終於成行,而且才發現每次騎去嵐山都有經過啊

應該是在Kyoto Cafe Books 2012 裡面有個篇章是 元OO 嵯峨野湯是屬於錢湯改建

在京都比較有名由錢湯改建的Cafe大概就是さらさ西陣了吧,雖然西陣不算遠卻也還沒有機會造訪

DSC01154.JPG  

內縮的店面讓我經過多次也沒注意到

DSC01155.JPG  

門口的簡介,改建過程可以參考這邊官網的介紹

http://www.sagano-yu.com/renovation.html

真的覺得很厲害,是大正時期開始的錢湯,06年才改建成cafe

DSC01156.JPG DSC01157.JPG  

這邊有關於改建的歷史,還有英文韓文及簡體中文的介紹,可能是因為離小火車嵐山嵯峨車站很近,應該不少外國觀光客會經過

由於內部不能拍照,所以就要靠我文字敘述了,但其實不少人還是會拿手機拍,我從Instagram就看到不少張XD

一進門我就喜歡上嵯峨野湯了!這是很神奇的感覺,有別於數多咖啡廳都是比較狹窄昏暗,嵯峨野湯十分寬敞又明亮,整間的色調都很舒服

店員先問我有沒有吸菸,果然日本人吸菸人口真的很驚人啊(菸 哈哈

我說沒有吸菸後就跟我說一樓喜歡的位置都可以入座,先上一個錢湯留下來的磁磚階梯,進到用餐區之後就可以看到左手邊的牆壁上一個一個洗澡的「位置」

有水龍頭跟小鏡子,小鏡子上有廣告(目前也在招募中)很復古

所有用餐的桌椅都是木製的,而且重點:桌子超級大,我就是很喜歡大桌子,而且每桌之前有一定的距離,我很害怕跟別人靠很近

店員替我送上菜單與冰水(日本必備的冰水 哈) 除了飲料抹茶冰品和甜點(鬆餅布丁等等) 之外也有咖哩及義大利麵

菜單請參考官網

http://www.sagano-yu.com/menu.html

本來想說整天都還沒吃到鹹的要點義大利麵可是看了價位就覺得:回家自己煮算了XD

所以就點了鬆餅(抹茶チョコ小豆) 一枚及冰咖啡一杯,一共980,雖然我吃完不太清楚跟巧克力有什麼關係就是了

http://www.sagano-yu.com/images/menu/menu009.jpg 菜單其中一頁

DSC01158.JPG  

冰咖啡及餐具(質感很好) 可以看到一點點牆邊的磁磚:目

裡面有一塊超大塊的冰塊,所以這杯喝了很久,附上牛奶及蜂蜜

DSC01159.JPG  

這杯咖啡也很好喝,喝到最後也不會有太淡的感覺。

DSC01160.JPG  

鬆餅被放在木製的板子上,放抹茶醬汁的也是用木製餐具(好喜歡全系列都是木製,感覺超棒)

由於被我淋上醬汁的樣子實在是太難堪了,就沒有拍照,但不得不說,那抹茶很棒,淋上去跟紅豆根本絕配,不甜不膩,而且抹茶味又很濃

不得不說那個醬汁超像青醬的,看了肚子都餓了超想吃青醬義大利麵自己要煮都一直沒煮

他們的鬆餅比我之前吃過的都還蓬鬆,有點不同,鬆餅本體雖然不是太驚豔,但抹茶醬很好吃

DSC01161.JPG  

真是越看越像青醬啊-_-

接下來再針對室內多做一點描述,反正沒照片就是得立刻來寫不然就會忘記啊啊啊,雖然我已經喜歡到覺得應該還會去不少趟吧

牆上很逗趣的寫著:撮影禁止とシャワー禁止(禁止在此沖澡)

還蠻可愛的:D 也有戶外的座位,外面還有類似浴缸的地方,然後寫著プール水泳禁止(禁止在池子游泳)

而且戶外的座位上面是有遮蔽的,秋天回來一定要坐在外面,希望不會冷死哈哈

廁所的部分,蓋子也是木製的,連衛生紙上頭還蓋上嵯峨野湯的印章,最好笑的是水龍頭是洗澡那種大的,結果我一打開水超級大嚇死我了XD 

用餐區還保留著當年的看板寫著「超音波浴」的各種作用,在廚房外面還有保留著錢湯的舊式置物櫃

二樓有販賣一些商品但我太懶得動就沒上去了,想著還有下次下次

歸納一下我喜歡上這家嵯峨野湯的原因,很簡單:沒有壓力

雖然至今也是沒去幾家咖啡廳,但是可能是我天生很介意外界的眼光,常常覺得在日本咖啡廳的店員讓人很有壓力,尤其是小店

有壓迫感,很怕被發現是外國人因為菜單不會唸(? 可能因為有些咖啡廳的經營者其實都是蠻有個性的,所以笑容會比較少,不同於一般服務業

但嵯峨野湯員工看起來都並非經營者,所以就像一般服務業一樣很親切,到七點還來問我要不要吃晚餐,八點打烊,到四十分也沒有來趕我,音樂也是我喜歡的JPOP

想起以前打工時,究竟何時去提醒個人打烊時間才是對的呢?太遠被說東西還沒吃完,太早又會讓客人覺得我們在趕人

服務業真的很難,很辛苦很不容易啊

而且我很喜歡這家店員工之前的默契,有單子進來,服務生拿到廚房說:「(客人點的餐)お願いします」然後內場做好需要外場送餐也會大聲說「お願いします」

然後外場就會大聲地說:「嗨~~~~」這點讓我覺得很特別,因為這些聲音其實客人都聽得到,但我反而覺得很親切,感覺到一種默契

突然就讓人很懷念起打工的日子,辛苦歸辛苦,其實大致上真的是很快樂的時光(笑)

在大大的木桌上拿起日記本寫著許多變成少女後才會出現的句子

以前去的咖啡廳幾乎都是讓我會覺得一股壓力很難形容,可能跟燈光比較昏暗也有關係吧,好喜歡這裡,下次可以想帶書來看

重點,騎車過去只要十五分鐘(灑花)

之前一直覺得附近都沒有什麼比較吸引人的咖啡廳,咖啡廳都好遠這樣,沒想到中我意的就在家附近啊,嵐山嵯峨這帶好像還有兩三家咖啡廳

一定趁著住在著趕快去造訪,不然這帶屬於比較遠,又在公車均一區間外,感覺搬走之後就很難會特別過來了吧

DSC01167  

翻拍Kyoto Cafe Books 2012

 

店家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今堀町4-3

營業時間:11:00~20:00(屬於營業到比較晚的,可能因為有供餐吧)

JR山陰本線 「嵯峨嵐山」駅 徒歩1分
京福電鉄 「嵐電嵯峨」駅 徒歩30秒

地圖:參考官網

http://www.sagano-yu.com/map.html

 

arrow
arrow

    erik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