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川,就像是京都的另一個名字一樣,但其實我跟它始終熟不起來,沒辦法,他離我太遠了。那條差點暴漲的桂川比較熟一點點

現在回想起來,能在日本寒冷的春天裡從造藝大騎車經過鴨川把腳踏車騎回家,真是神奇,人的潛力無窮,儘管我還是沒辦法辦到騎到琵琶湖去

總之,其實我看到的鴨川是很有限的,但是默默地也囤積了不少鴨川的相片,所以只好這樣把他們集結起來。

春天3月  櫻花盛開的鴨川

DSC06670.JPG  

天氣陰陰的,好像還不是最盛開的時候,印象中最盛開是一個天氣超晴朗的周末,全部像炸開一樣的綻放

下面這張是還沒開滿的狀態

DSC06679.JPG DSC06818.JPG  

可是近看已經好美好美了

DSC06672.JPG DSC06673.JPG DSC06674.JPG

愛駒與滿開的櫻花樹。

這棵可以說是我心目中最美的一棵櫻花樹吧,超展開(?)

 

 

 

DSC06675.JPG

有人跟我說這可能是漫畫第一神拳裡面那棵(其實我什麼都不知道 哈哈哈)

DSC06677.JPG  

夏季川床與浮光掠影的鴨川

 DSC01368.JPG  

祇園祭宵山的夜晚,由於河原町封鎖無法搭公車只好越過鴨川去別的站牌搭乘,想說來記錄一下自己看到的京都,雖然要忘也是很難

但越接近離別就會越不懶惰拿出相機了,整理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結果拍得太爽差點錯過末班公車,太可怕了

應該是京都最繁華的四条河原町,祇園祭才能拍出大家走在大馬路的樣子,哈

DSC01372.JPG

往京阪祇園方向

DSC01375.JPG DSC01377.JPG DSC01379.JPG  

希望有一天我能跟半澤直樹一樣在川床上吃頓晚餐

(說貴也是便宜一點的兩三千左右就吃得到,等到我有錢那一天,京都很多傳統感覺也不會改變XDD)

說到夜晚的鴨川河畔,不如說半夜的鴨川,大概就像是信義區一樣傳說中ooo的地方吧

喝得爛醉倒在鴨川旁的人,十一點多出現會不會太早了啊日本人

八月 京.七夕

DSC02069.JPG  

說真的我覺得鴨川會場沒有很美(汗  似乎是我離別聚會太多沒去成的崛川會場比較美

而且說到這個,到底為何只到七夕前一天呢?當天卻沒有了,當天一個人孤零零沒事

從三条大橋看下去超像一顆一顆萬聖節的南瓜,有朋友也這樣說不是只有我XD 

DSC02072.JPG DSC02074.JPG DSC02086.JPG DSC02089.JPG DSC02090.JPG  

日本一般人過七夕都是新曆,但是京都是過農曆的,大概是七月太忙沒空,八月又沒有節目可以搶錢只好搞出個七夕會場(亂講

說句實話:我好討厭京都的八月,討厭到我覺得我這輩子絕對不想讓自己暴露在八月的京都

根本就是大烤爐,撇除大文字送火之外整個八月還蠻無聊的,每天都是熱、熱、好熱、快熱死了

倒是隔壁滋賀的琵琶湖煙火深得我心,值得讓我用文字來讚嘆它(因為沒技術拍照片)

接下來的九月,鴨川就是綠油油一片,直到,颱風侵襲變成汪洋一片(?) 所以我就拍了幾張颱風後的鴨川,小濁水溪

DSC04018.JPG DSC04022.JPG  

當天水勢高漲到旁邊的川床都快要被沖走似的,所以颱風過後幾天的鴨川河畔都是爛泥巴

 

那天的風雨我真的以為沒有很大,整天都待家中收拾行李,只知道外面下著雨颱風來了,沒想到凌晨五六點一直到八點

手機的警報訊息一直傳來,還一直叫我右京區快避難(心中還想:手機業者真強還會按照我家地址叫我避難) 後來才知道右京區是淹水的災區之一,就在我家附近一帶的桂川

不過我家外面真的是什麼事情都沒有,不過我想新聞報導有些誇張,其實京都除了桂川附近淹水稍顯嚴重之外其他地區沒有太大災情,啊,還有地鐵一部分因為淹水停駛了幾天

最後一張是離開前拍的「先斗町」,這條路其實我只有進去過兩三次,一次是去學校的派對一次是去喝酒,簡言之那裏就是個喝酒的地方。

有許多餐廳在巷弄裡面,日式西式都有,如果要到川床上去享受的話,店家多半在這條先斗町裡面

這條路,在晚上十點前後真的很有味道、很漂亮,在我眼中那就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喝酒的上班族、觀光客來來去去,風俗業也是在這裡

DSC04025.JPG  

天還沒黑,不夠美。

待了整整半年的京都,應該一直都會是日本我最熟悉的地方,東京真的太大了(攤手)

 

arrow
arrow

    erik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