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77.JPG  

這應該會是我買最多土產的一次(掩面)

DSC00584.JPG  

總本店賣的修學旅行長崎蛋糕,分量和價格都深得我心,唯一缺點沒有綜合版,我終究還是買了抹茶的,但其他兩種也很想吃啊

DSC01081.JPG  

以前聽說長崎蛋糕很甜我是覺得還可以當早餐直接下肚沒有配茶XD 不過沒什麼抹茶味就是了,早知道買原味搞不好比較香

不過我覺得很厲害的是:長崎的長崎蛋糕就是不會乾,迅速下肚也不會有那種要馬上喝水才能解決的痛苦

不愧是長崎的長崎蛋糕~我要收集各地名物~在青森吃蘋果之類的 哈

DSC01080.JPG  

為什麼我會買了這個超莫名的熊本城的土產啊(在車站入手的)而且我還在三分鐘內試吃結帳(超果斷)

到底到底到底------有這麼好吃?

 

 

 

 

原因就是我吃完熊本拉麵後正準備去搭新幹線前往博多,途中看到可以試吃就拿了一塊(貪吃本性象徵)

一口要下去我眼淚都要滾下來了,這根本就是老婆餅的翻版啊,正當我覺得好吃到想要吶喊時我兩個朋友還吃拉麵

就在我感動到不知如何是好的同時朋友出現了,超激動的說~這就是老婆餅啊!!!我不知道我說了幾次好好吃XD

然後立刻拿了一盒立馬結帳

雖然內餡有點落差(原料是寫小豆),但那外皮就是老婆餅,一解思鄉女之苦啊(超有病的)

DSC01083.JPG DSC01084.JPG  

在異鄉就會變得很有病,在台灣根本沒有熱愛老婆餅鳳梨酥發糕什麼的,在異鄉吃到就是會感動到淚光閃閃啊

人就是這樣有病啊,得不到的最好

DSC01078.JPG  

這是熊本吉祥物(?) 最近好爆紅的哭嗎夢先生(?) 日本到處都有它它到處出差XD

然後整個九州都在沾它的光 當然熊本就是無處不是哭嗎夢 

連同行的大陸留學生都好愛它,本來不去熊本又因為她太想去買哭嗎夢(她大採購一堆哈哈),我們就在暴雨中跑去熊本了

因為光明正大一起蹺課去九州當然要帶土產回去(不然我平常都不送土產的)

本來要買小雞當給同學的土產就發現買一盒不夠兩盒又太多而且好貴(摳)

突然哭嗎夢就這樣映入我的眼簾,好便宜!!!(一盒有兩種口味共十片 500含稅)

而且超可愛,實在太適合當土產,逢人發一片

DSC01082.JPG  

包裝也很可愛,在通潤橋上的好有喜感

 DSC01102  

每片是一隻枯媽萌,送禮超適合的

接下來是有名的文明堂蜂蜜蛋糕了,比起甜死人不償命的福砂屋我比較喜歡文明堂

福砂屋那種下面甜到有糖顆粒還黏黏的我完全不行,那條我也沒吃完(汗

真的是見仁見智啊,各有擁護者XD

DSC01081  

DSC01079  

這是常常被視為東京土產的小雞ひよ子,其實他的出身是九州才對

也是九州才有的季節限定抹茶口味(夏天)

春天當然就是櫻花,秋天就是栗子口味,冬天則是草莓

 

九州之旅都是去年六月的事情了(遠目)話說國泰飛福岡的機票有在特價含稅6300左右,五到六月,雖然時間是晚去早回,不過也不是紅眼班機

好想買,問題是我根本沒有理由要去九州XDDD

 

 

 

arrow
arrow

    erik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